close

Day1:蘇澳春成活海鮮→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民宿蓮春園→羅東夜市 更多照片請參看相簿哦:)

 

春成活海鮮

蘇澳鎮南安里漁港路42號

03-9964042 , 0937163686

AM9:00-PM9:00

因為男友特別愛吃海鮮,行前到PTT的宜蘭板搜尋剛好看到分享春成的文章,文章下又有許多板友推薦,盛讚此間是在地人會去吃的店,價格實惠食材新鮮,且不需像遠富盛名的富美活海鮮那麼多人時常得排隊等待。不過實際上前往一嚐之後,我們只覺得還好,下面分享我們的觀感,提供給網友們參考,但想強調的是或許喜好口味人人不盡相同,請毋須因意見歧異就生氣喔。

8/12(四)早上十一點即抵達春成,因為在網路上查詢的營業時間如上,不過進去餐廳後,看到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地在準備,因此不確定是否九點前往就可以上菜哦。我們2人一共點了四菜一湯,加上兩碗白飯與一瓶美利果(應該是約1L的大小算50元),總花費是1100元。PS:無菜單,直接到冰櫃前點選想吃的食材,問服務人員價錢,只得到總之每盤都約150~250元之間價格的答案,雖說去吃海鮮原本就有放寬預算的心理準備,但可以的話還是認為價格透明化較無爭議之處。所以菜名也是我自己取的,前往的朋友不用這樣點否則店家可能會聽不懂。

 

IMG_3480.jpg 

↑塔香海瓜子(未動筷之前):不是很大顆,比之前去基隆的海產店的還小,味道還OK,不過感覺春成整體的口味都較一般海產店或熱炒店來得清淡,原本這樣當然比較好,反而更能品味海鮮與食材的原味,但這次在春成並沒有體現。

IMG_3481.jpg 

↑風螺(未動):一盤是10顆,我自己對螺肉不偏愛,只覺得跟以往吃到差不多,所附的沾醬還不錯。

IMG_3483.jpg

↑芹菇花枝(未動):男友特別喜歡吃花枝,所以我刻意都只吃副食材芹菜與香菇,花枝只吃一點是還蠻脆Q的,分量不是很多,芹菜纖維有點粗。

 IMG_3484.jpg

 ↑彩椒曼波魚(左方有取用一匙):曼波魚魚肉與魚皮連在一起的部分很好吃,Q軟滑口,單吃魚肉部分則是略帶一點嚼勁,還蠻推薦這道菜!不過跟花枝那道菜同樣是遺憾副食材份量快比主食材還多,來到漁港吃海產就想多吃點魚鮮啊>_<

還有一碗蚵仔湯忘了拍照,豆腐是用嫩豆腐(可惜我們是偏愛板豆腐),蚵仔不少但個頭不大,結果我們還比較愛曾經在樹林吃到某熱炒店的蚵仔湯,蚵仔多又大,加入湯裡的榨菜讓湯多了層次。最後還有免費的水果(當天是四片西瓜),服務人員態度不錯,店裡蠻乾淨,我們第一組客人一進去就馬上打開冷氣,不過幾隻蒼蠅在店內飛來飛去挺討厭的:( 我想可能沒有點到網友推薦的鮮魚或飛虎魚丸湯(但偏偏男友不愛什麼什麼丸的,他覺得那都是加工品非真正海鮮),若一次就將春成否定是過於偏頗,只是忠實地記錄我們此行所吃所感,也許之後有機會再去會發現其為人稱道的美味吧。

 

 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

其實去年聽來過的親戚說傳藝中心這裡很普通很無聊,因此原本並不抱任何期望,會前往是因為離我們住的民宿不遠,但卻出乎意料地打動我的心。雖然沒有在此停留太久,也沒有參加各種手作體驗活動,但是當天許多親子遊客們熱絡歡樂的氣氛渲染了我們,跟著一起圍觀看行動故事劇《火燄山大鬥法》,看著孩子們雖頑皮卻又天真地投入故事中,讓人不禁跟著開心起來。

 IMG_3486.jpg

↑一入園的景觀,左右兩旁是展示館與戲劇館。我還蠻喜歡展示館目前正在展覽的傳藝刺繡展,無論是舊時人們為了祈福所繡的動物圖紋或符號,看起來似鳥飛鳥,些許擬真又與現代人觀感有些不一而帶點抽象,感覺是很奇妙的趣味;或是當代刺繡的細膩與繁複,教我這個沒耐心的傢伙讚嘆咋舌,兩者都吸引了我的目光。而例如葉王與其他作者的交趾陶作品、布偶皮影魁儡等戲偶的展示,以及廟會陣頭的藝術等,靜心觀看就會發掘出不少知識與理趣。

IMG_3493.jpg 

↑往前就是民俗藝術街,風格跟三峽老街很相似,不過它不僅有販賣民藝品,有些項目是可以親身體驗手作樂趣的哦。

IMG_3502.jpg

↑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筷子,與一旁相依的炭館都還蠻值得一逛,都有解說人員為遊客講解,比如備長炭的功用與筷子的典故還蠻有趣,不過相關產品的價格不太可親,讓人覺得商業氣息太重,這點我不是很喜歡。

IMG_3504.jpg IMG_3506.jpg

↑陶笛商店,不確定其他商家是否也可拍照,因為後來人變多常擠在一起就沒拍其他店家了。但記得捏麵人那間是不能拍照的哦,像那天有一層架上都是派大星捏麵娃娃,但每一隻的表情不盡相同,實在可愛,若是可以讓遊客拍照留念,甚至可能我預算只能買一隻,但想拍下其他逗趣表情,這般可為店內增加人氣的舉動都不被允許,這麼限制著實可惜。

IMG_3510.jpg 

↑文昌祠戲臺前正準備的演員們,時間是下午兩點艷陽高掛,還必須得著長袖服裝,實在是敬佩她們的辛勞。

IMG_3515.jpg 

↑戴著憨傻可愛頭罩的牛魔王與豬八戒正在對決,一旁是紅孩兒與衣服看起來好熱的鐵扇公主。IMG_3516.jpg

IMG_3517.jpg 

↑唐三藏師父跟沙悟淨,覺得師父的表情超級無害好可愛,因此拍了很多張師父:P

IMG_3520.jpg 

↑真的是「行動故事劇」,中間還一邊打鬥一邊移動到另個場景,家長也就帶著孩子們跟著移動,然後搭配好的吹泡泡機從二樓吹落泡泡雪,孩子們都很興奮。(其實我也是XD)

IMG_3522.jpg 

↑換景後,師父的手從頭得一直ㄍ一ㄥ在那裏。很好笑的是,負責帶動氣氛的解說人員用國語講著故事,結果師父一上場就說:「(台語)阿彌陀佛,blabla...」,跳tone得讓人情緒突然離開故事來,可是又覺得很好笑!

IMG_3529.jpg 

↑擊敗牛魔王,一行人要再次前往取經路上。牛魔王站在場景外還會一會兒裝意氣風發,一會兒變得垂頭喪氣,然後之前豬八戒在旁邊等待出場時,也是一直扭頭擺臀地逗得鄰近觀眾咯咯笑,真的很感佩這群演員不畏酷熱扮裝演戲,還能在工作中自娛娛人。這也使得為人所知的故事多了些變化與風采,是很適合親子的一場表演唷。

IMG_3530.jpg 

 

蓮春園住宿心得 ←按此進入

 

羅東夜市

只能說沒有打聽清楚,去不逢時,當天應該是夜市攤販的中元普渡拜拜,原本就已人潮眾多的夜市巷裡,通道中間還擺上桌子插著香,不僅使得遊客寸步難行,還得注意不被香給燒到,甚至濃烈的薰香氣味加上人擠人的情況讓人快喘不過氣來。而原本預計首次來宜蘭就該嚐鮮一次的店家不是大排長龍就是未營業,讓我們此行對羅東夜市的印象非常薄弱。當天只買了一杯金桔檸檬$50 + 一串心$20 + 台灣沙茶$310(炒羊肉100+炒山蘇120+豬肝湯60+白飯30) + 包心粉圓$80 ,共花了460元,可是卻不是很滿足。半開玩笑地說還是南機場夜市好,食物便宜又好吃!而且沒有在地人推薦跟指路,剛去的遊客真的不太好找尋目標店家。

IMG_3568.jpg

↑感想是還不錯,但印象中以前在新竹竹師附近那間包心粉圓比較好吃耶,不知道是否因生意太好反而會有些走味。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羅東夜市其他好吃的東西呢?很想再跟它熟稔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