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海世界複合式碳烤 更多照片請參看相簿哦:)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博物館最蔚為人知的即是它特殊的建築外觀,我個人是認為雖具視覺上的新鮮衝擊,但並未與宜蘭的山光水色或傳產有太多關連,但或許也不該以嚴肅的眼光看待,就是這看似前衛的造型才吸引了許多觀光客,讓觀光客主動地前來就是一項成功,之後人們對其中展示的宜蘭歷史文化就算走馬看花,還是能對宜蘭多了一層認識。

IMG_3643.jpg

↑博物館是棟超有特色的建築,傾斜的角度似乎更能襯托出宜蘭美麗的藍天白雲。

IMG_3644.jpg

↑同樣傾斜的旗幟,一整排望過去也是超有氣勢。

IMG_3656.jpg

↑遙望龜山島,下次的宜蘭行的目標。

IMG_3669.jpg

↑養鴨人家:腳踩的透明地面下還有許多小鴨子,館內還有其他草根人物的特色模型,讓蘭陽地區的歷史形象更為活潑鮮明,同時也能提升民眾對這些歷史的興味。

 IMG_3670.jpg

↑據說是鴨子們的未來...

IMG_3675.jpg

↑以宜蘭風土景色的照片為底,拼繪出宜蘭地圖。透過不斷變化顏色的LED燈光,顯得五彩美麗就像這幾天在宜蘭感受到的耀眼陽光與蔚藍天空。

IMG_3681.jpg

↑生動的飛魚群模型,後方還有漁船裡大型的內燃機實物,忠實且直觀地呈現宜蘭產業文化,也讓嚴肅枯燥的歷史資料變得更能夠貼近人群。 

 

宜蘭市區

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冰: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冷白粉圓:宜蘭市城隍街49巷25號 (or城隍街1號 看當地人部落格好像搬家 原本的地址是旅遊書上的)

 

IMG_3705.jpg

↑生意超好,大約都要排上五六個人,但其實速度蠻快的。

中間有段插曲,一位客人點了三杯愛玉冰,老闆娘就問說:「是只要愛玉嗎?如果要檸檬愛玉的話就照牌子上標示的以1號2號來點,不然萬一做錯了怎麼辦?」當時排在後面的我們有點嚇到,覺得老闆娘好像有點兇,通常大家在點餐時有時不都會簡稱嗎?有必要提高音量感覺像快要生氣般地說話嗎?但後來應該是熟客的阿嬤跟老闆娘講話,老闆娘像是在吐露委屈地說:「平常的客人還好,要是像之前遇到的一個吃檳榔的客人,有特殊要求又沒說清楚,結果做出來不是他要的口味就對人開罵髒話,我怎麼受得了。」這話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老闆娘才如此計較,就是怕有的人可能不加檸檬汁只要原味愛玉。因為她們是以台語對話,我便翻譯給聽不懂台語的男友聽,也讓我們感嘆小攤子簡單只賣幾種飲料,還得細心注意有的客人必須得為其客製化。(其實台灣的店家大多很友善,有口味上的喜惡,可以跟店家溝通調整就好,就怕客人一開始不講清楚,待做好成品後才挑剔,這不僅為難店家,也會造成食物浪費。)

IMG_3708.jpg

↑檸檬愛玉冰與冷白粉圓,只能說這兩杯飲品是此次宜蘭行除了兩間民宿早餐外,我們最推薦的美食了!檸檬愛玉冰一入口實在沁涼,雖然加入現榨檸檬汁,可是比例拿捏得宜,並不會過酸搶味,就是微酸微甜的溫和滋味,且不加冰塊所以到最後並不會走味。冷白粉圓推薦給特別愛粉圓又怕胖的人,別於珍珠奶茶裡的珍珠都被以糖水煮得甜膩,白粉圓就是原味Q軟,再加上微甜的冰糖水搭配,入喉也是爽口不膩,但建議不要像我們一樣再加碎冰,因為糖水甜度不高,喝到一半碎冰化掉就比較沒味道了。

IMG_3712.jpg

↑前往Orla民宿的北成橋,筆直的路加流線造型的路燈一路延伸過去,在耀眼陽光灑落下開車於此真的很舒暢。

IMG_3717.jpg

 

ORLA歐拉民宿住宿心得 ←按此進入 

 

海世界複合式碳烤

壯圍鄉壯濱路一段36號

PM3:30 - AM24:30

當天周五去電預約,對方是說五點才開始營業,而我們四點五十分入場,約十五分鐘後才上烤爐,那時服務人員都還在準備食材中,自行取用的海鮮(牡蠣、鮮魚、蝦蛤)也是上烤驢以後才放入的,不過可以放心的是,用餐時間快滿規定三小時,服務人員也不會刻意過來收盤讓人有被趕的感受。只是真的強烈建議去之前記得打電話預約以及詢問詳細當天幾點鐘開始喔!每人價格是300元,另外加上開爐費100元,我們兩人共是700元,不收服務費。

 

IMG_3843.jpg

↑座位很大可以八人一桌都沒問題,所以兩人坐一桌實在是很爽XD 雖然在外面釣蝦場的一側也有不少座位,但烤肉區裡面為數不多的座椅(大約十幾組客人就會滿),加上想要有冷氣可以吹,建議還是提早預約比較好唷!

IMG_3844.jpg

↑這裡放置了沙拉、火鍋料、蔬菜與肉類等烤肉食材,然而在寫部落格時才想到忘記拍牡蠣那櫃了...=.=

IMG_3847.jpg

↑我們只能說愛吃牡蠣的人怎能不來!由於是第一組客人,剛開始五點多仍只有我們時還能悠哉取菜。等到六點多客人陸續不斷湧進,工作人員也變得非常非常忙碌,但很棒的是他們有一直補貨,無論是一般食材區或海鮮區,工作人員都會積極地巡看是否要再補充,因此人多可能一補貨就被搶光,但不會空等太久。

IMG_3849.jpg

 ↑不斷補貨的新鮮牡蠣個頭都如若是,烤牡蠣時記得還是得翻面哦,可別以為它有硬殼保護就一直放著,那樣只會將牡蠣烤乾然後殼還打不開,最後就「爆」地一聲噴汁變得不好吃。

IMG_3863.jpg

↑剛開始的蝦是草蝦吧,不算特別新鮮好吃,所以我們後來都沒夾取。但約莫到了七點(那時烤肉區也坐滿客人了),才補上個頭非常大的泰國蝦,不確定這是策略還是剛好當天順序就是如此,有偏好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此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