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la西班牙風格民宿

官網:http://www.orlabnb.com/

部落格:http://orlabnb.pixnet.net/blog

從相簿裡便可知端倪,我們偏愛的是這間富有異國情懷的Orla民宿:D 帶有私心拍的照片就格外地多,說真的從開始想以部落格留下記錄到現在要開始寫Orla,我一直擔心該怎麽形容我們在Orla所感受到的一切,憂慮的是我想要盡可能描繪地生動,可若是不在意我們被觸發感動的點,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言過其實,又或者根本難以筆墨形容出我們深刻地喜愛。最終想對自己誠實,我們特別依戀在Orla度過的時光,想要詳實地書寫記錄下來,但是並不會有過份溢美之詞。

一開始吸引我想前往入住的原因的確是因整個建築與布置所營造出的西班牙情調,還有目前在「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幾篇網友心得的催化下,原本多日以來男友在要回台南開新車出遊還是去宜蘭住民宿吃海鮮兩者中猶疑不決,而搜尋到Orla這間民宿以後,我立刻果決地決定就去宜蘭吧!並且一定要住在Orla!

實際入住以後發覺建築的美不止於它本身,更棒的是當它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建築與自然互相輝映之下更是美不勝收,Orla的每個角落襯著日光的照射,在不同時刻有著不同面貌的美,光線就像調皮嬉戲的孩子在這幢建築裡玩捉迷藏,在民宿主人精心設計的一樓拱門與迴廊,或二樓露台、各個房間的小陽台等處不斷地流轉,讓這裡有了無聲卻豐厚的生命!還有那片以往從不曾見過的繁星夜空,更是讓我們流連忘返的理由。只是嘆惜服役許久的相機無法真切地拍下親眼所及的光影變化,或許網友們看我們的照片會感覺稍嫌失色,但可見官網與其他網友拍攝的照片就能飽覽其風采哦。

IMG_3724.jpg

↑按照Orla部落格的指示就能夠很順利到達,當轉往柯林路到光華三路時,看著一路上的景色雖美,但我們兩人卻訝異行駛的方向怎麼似乎越來越偏僻,所幸這疑慮在看到鮮艷屋頂的Orla建築後便消失無蹤。甚至當晚我們反倒是額手稱慶,便是由於Orla附近沒有太多建築光害,才有機會看到滿天星斗。

IMG_3728.jpg

↑別出新裁的招牌設計,多彩的字體也襯托出圍牆的白淨,讓人真的有在國外度假的錯覺。

IMG_3741.jpg

↑賽維亞房:雖然在訂房時只剩下這間房無從選擇,但看過許多照片後,其實感到很開心作為我們與Orla的初遇是賽維亞!即使少了另兩間雙人房的小窗,但它簡約的風格正是我們所鍾愛的。一般來說民宿主人在旅客離去後的打掃,主要工作應該不外乎床鋪、浴室、地板與補充備品這幾項重點整理,可是仔細觀察官網和網友們的照片,再到自己入住後,就可以察覺到老闆娘真是細心入微,不僅將基本整潔維護好,還不時地變換擺飾品的位置,甚或將它們輪流擺放在不同房間,就連床上的小抱枕也不一樣,讓每個房間隨時都有小小的風貌改變,可以體會到老闆娘是真心喜愛這裡,不是只為了賺錢,而是抱有熱情在經營Orla,才會如此細心替這些房間換上不同的妝扮,這點令我相當激賞感佩:)

IMG_4173.jpg

↑房間裡特別的主燈,在這裡每盞燈具都不太一樣,但風格相近,相信也是老闆娘執著的一個細節。

IMG_3742.jpg

IMG_4117.jpg

↑賽維亞的小陽台位處同排三間房的中間,私心認為視野最佳,能夠於正中位置欣賞Orla的造景。*同排三間以站在房門視角而言左至右分別是:馬德里、賽維亞、巴塞隆納。而另一側的薩拉曼卡則有個較小的陽台(可見宜蘭之旅相簿 第231張),據Orla部落格所示是能夠獨享晨曦美景的房間。

IMG_3743.jpg

↑電視用木頭框架住,加上少見的復古電風扇,降低了電器造成的都會生活感,讓人放鬆陶醉在遠離城囂的度假感覺中。簡單的家具,沒有太多顯得累贅的櫃子或層架,是我們很欣賞的部分,為什麼這麼說呢?多數旅客只住一晚,不太可能將帶來的衣物、或書、或私人物品放置在櫃子裡,因為第二天整理收拾頗費心思,萬一遺落了重要物品豈不遺憾,何況時常在分享飯店旅館或民宿的文章可以看見,就連清潔人員有時也會遺漏打掃看不見的櫃內抽屜內,要是貴重的物件被之後房客取走根本再也找不回來了。因此不如將這空間輕省下,讓房間多些留白,少些生活瑣碎之感。

IMG_3745.jpg

↑空間蠻大的浴室,有芳香蠟燭可以使用,備品看起來很有質感,還有林內熱水器以及Orla部落格所述其他品牌的衛浴用品,都看得出民宿的用心,唯此次在設施上的遺憾就是沒有浴缸。另外有個建議,如果能在淋浴處玻璃隔間或是與蓮蓬頭正對的牆壁上加上置放大毛巾的毛巾架或掛勾,洗澡後就不會因去門後或洗手檯拿毛巾而弄濕地板了,感覺較符合原本乾溼分離的美意。

IMG_4180.jpg

 ↑造型特殊的洗手台,連水龍頭都與眾不同。毛巾還有Orla的標籤,最讓我們感到貼心的是還有洗手乳可使用。

IMG_3747.jpg

↑下午茶是現榨檸檬汁與奶凍捲,老闆娘以具質感的深色木托盤端至房門口給我們,美食、體貼服務加上親切老闆娘的笑容,簡直是要寵壞房客了>///<  前面忘了提到,在我們抵達Orla前,老闆娘就已經將房間裡冷氣打開,讓我們馬上就能舒服入住,這樣的舒適愜意讓才剛到不久的我們,直呼這裡就是天堂,明天捨不得走怎麼辦!

IMG_3749.jpg

↑房間裡最愛的小陽台,有著漂亮的桌椅及小夜燈,桌上有小牛盆栽,旁邊還有一個大型盆栽,簡單卻不單調。不過那個像小冰塊的竟是個菸灰缸>< 我們沒有抽菸習慣,更不喜歡菸味,在裡面看到還有些煙灰感覺有點煞風景說T.T 真心建議來這裡的人不要抽菸了,美景當前還有充滿綠意水意的新鮮空氣,哪還有時間抽菸,不然就走出去圍牆外再抽嘛。

IMG_3750.jpg

↑據說鄰居是在養殖香魚,如果在Orla烤肉不知道能不能作為食材?@@ 不過夜晚就不是很喜歡香魚的存在,因為漁場燈光的關係,感覺會有影響到坐在陽台觀星的清晰度。

IMG_3751.jpg

↑連難搞的I-Pod都可播放,在這裡聽著喜歡的音樂格外暢快。

IMG_3729.jpg

↑二樓寬敞的公共空間,沒有例外地,老闆娘同樣大方貼心開著冷氣,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陽光照進來的溫暖感覺啊。

IMG_3755.jpg

↑這張照片亮度和感覺有稍微相似些,不得不說人的眼睛才是最優秀的相機,看著這些照片我便能回憶當時我所看見的美好。

IMG_3756.jpg

↑整齊乾淨的杯盤,讓人使用時心情感到很愉悅。

IMG_3757.jpg

↑由左至右是:糖包與攪拌棒、TWININGS水蜜桃茶、天仁茗茶、西雅圖貝瑞斯塔咖啡,下方還有一個小冰箱,放置冰涼的礦泉水。

IMG_3736.jpg

↑站在二樓入口處拍攝,左邊就是寬敞的喝茶休息區。可以看到燈具不盡相同,當夜晚來臨,就是各式燈具亮相發揮的時刻。

IMG_3735.jpg

↑二樓入口一進來的空間,桌上有Orla的名片。實在是算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盆栽,想到這必須耗費許多心力維護照料,就深深地佩服老闆娘。

 IMG_3737.jpg

↑明亮的鞋櫃,話說我在這裡拿拖鞋穿時,還看見一隻小癩蛤蟆,說來好笑在別的地方碰到恐怕我會嚇得驚聲尖叫,但在這裡所見所親就是這片自然了,我反而也就沒有那麼怕牠了。

IMG_3738.jpg

↑Orla館內處處可見的陽傘座位,若天氣不那麼炙熱相信房客們都很樂意在此喝咖啡談天吧。

 

還有中篇:欣賞Orla的晨與晚

        下篇:結語 (8/21新增烤肉釋疑)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