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槐堂

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

(02)2321-3429

中午12:00-晚上21:00 (週日休)

 

在嘈雜擾嚷的羅斯福路上,很難想像彎進一個巷子裡,就有一處靜謐可供歇息,再加上有好喝的茶與咖啡,還有出色的起司蛋糕和手工餅乾,置身其中時間流逝的速度彷彿被偷偷轉慢了。

三槐堂01.jpg

↑店面不大的關係,我們坐在門口數來的第二張圓桌,還看得到外面巷子裡的車與房。這是W拍的,很喜歡這張照片的取景,離塵不離俗,我們似乎暫時遠離了都市塵囂,但不過份矯揉做作的裝潢教人還記得猶處在都市中,我自己有了在這裡稍作休息就能再繼續在城市中努力的感受。

店內共三張圓桌與一長方桌,還有吧台幾個位子,我喜歡這樣的小店,沒有過多的交談聲,可以安靜地與自己獨處,更能不急不徐地品味這裡的美味。

三槐堂02.jpg

↑掛畫、T恤與剪報拼貼出這家店兼容並蓄的味道,但不致於雜亂。這也是整間店的氛圍,中式的名字販賣西式的茶點,有中式的擺飾也有異國的布置,可是並不會有衝突,或許這同時是無聲地表露店主人的性格吧,我深信開咖啡店的人一定有著樂於分享的心,與人同享愛好是需要充滿熱忱的。

原本當我們不清楚其他各種口味的起司蛋糕需要預約且購買完整的8吋蛋糕,詢問了老闆只得到內用僅有原味與在原味加上藍莓醬兩種,並未多加解釋其他口味該如何訂購,這般淡淡地回應讓我們有些失望,但在稍後看到老闆為了一位外帶客人忘了帶走的口罩而奔出店門,就可以體察老闆的細心,而我認為這樣子的人不會是冷淡的,就像這間店不誇張不過度的風格,不會一瞬奪人眼光令人立馬印象深刻,但細細深究與之熟稔後,會鍾情於它,也許就能和慢熱的老闆有所交流吧。

三槐堂03.jpg

↑原味/藍莓起司蛋糕70元,入口有濃香的起司味,但餘味不強烈,不易膩口,是大部份人都會接受的經典味道,而藍莓醬沒有過酸過甜,還吃得到幾顆果粒哦!底部的餅乾底不算酥硬,我很喜歡,還覺得太薄了不過癮,對我們來說有勝過公館的L'amour。

三槐堂04.jpg

↑特級藍山150元,不擅品嘗原味咖啡的我倆,在加了兩個奶油球後還覺略苦,這得待往後多方嘗試過我們才較得出好壞,不過覺得這杯盤組真好看。

三槐堂05.jpg

↑奶茶於menu上未寫明茶葉品種,我覺得很好喝,但較偏愛之前在聯禾咖啡喝過的阿薩姆奶茶,更有茶香回味。

三槐堂06.jpg

↑窗邊的春字剪紙與花瓶,擺放在一幅《巴比倫塔》拼圖旁並不顯得突兀,橘黃的燈色照著蠻有風韻。

三槐堂07.jpg

↑最靠近門口的窗景,有水果假物又有像俄羅斯娃娃的裝飾,甚至還有其他不同元素的小物,兜在一個景裡雖不成對,但各異其趣。

三槐堂08.jpg

↑店裡最裡面的長方六人桌,牆上掛著巨幅拼圖,可以細看玩味許久。

三槐堂09.jpg

↑期待拜訪數次後,能自然地和老闆攀談,順便仔細認識吧台上那些手工餅乾的身分,才能讓嗜吃餅乾的W一飽口福!(像這次就不好意思跑到吧台前去拍那些裝放餅乾的可愛玻璃瓶子XD)

即使期間外帶的客人不絕,但小小一室的內用空間,老闆含蓄的氣質,我認為來到三槐堂能感受到的溫度不冷不熱,溫潤的剛剛好,可以自在的跟友人或自己沉浸在食物的美好,格外地珍視忙裡偷閒的片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