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興熱炒

文山區興隆路一段228號

(02)8931-0105

中午11:00-下午2:00、下午4:00-晚上9:00

 

不像興隆路上的幾間熱炒店多是喝酒聊天的客人,萬興熱炒比較多的是外帶炒飯炒麵的客人,我們喜歡這樣的店,不會有過多的吵鬧聲、或是刺鼻的酒味和菸味。搬離南機場夜市附近的租屋處後,有時想吃熱炒類還特地跑回南機場,雖然常去的小漁村與徐記川菜還是很不賴,但像在冬天實在是不足以讓人冒著寒風騎車前往,因此近來的目標便是在文山區發掘好店,而萬興熱炒更是有取而代之的趨勢,因為菜色也很多,價格幾乎在100~150元內,這比南機場那兩間還便宜,但分量並沒有減少太多。

 

萬興熱炒01.jpg

↑每張桌子上就有的菜單,有別於某些熱炒店的是價格皆有清楚標示,讓人一目瞭然,也能仔細估量飽餐之後的費用。

萬興熱炒02.jpg

↑店裡牆壁兩側也都有大字版菜單,應該有些菜是後來增加的,記得參考一下,桌上菜單並沒有列齊哦!這面是炒飯炒麵類。

萬興熱炒03.jpg

↑這面則是熱炒類。

萬興熱炒04.jpg

↑桌子的桌面都是可愛的SNOOPY布置而成,對我們來說是意外的驚喜(我很愛SNOOPY:D)!雖然整間店稱不上有什麼特別裝潢,但是桌面都保持得很乾淨。

萬興熱炒05.jpg

↑炒花枝,不會切得很薄,口感Q軟,芹菜也好吃不是粗纖維的,右上角那一小撮辣椒可是很帶勁唷。

萬興熱炒06.jpg 

↑炒鱔魚,我個人是覺得鱔魚味道有些過重(腥),W覺得還好,比起寧夏夜市的鱔魚較軟他反而喜歡這間的脆口,洋蔥也是鮮脆的,所以吃得到口感,不過沒有炒軟的洋蔥那種甜味,整體調味則不會偏甜。

萬興熱炒07.jpg

↑糖醋里肌,這道是我的最愛!酸甜的調味不會太偏頗哪一方,而里肌肉出乎我們兩人預料的軟嫩,原以為會像一般糖醋排骨那種較有嚼勁的口感,因此推薦給和我一樣熱愛糖醋口味的朋友!

萬興熱炒08.jpg

↑酸菜腸子湯,本來以為是豬腸那類的湯,但從菜單上有鴨腸來推斷,這應該是鴨腸湯,酸菜有微酸,不像有些店的酸菜完全無味。但之前喝過他們家的蚵仔湯,覺得還是蚵仔湯讚,40元的蚵仔湯有不少蚵仔,而且尺寸也不小。

萬興熱炒09.jpg

↑兩人可以輕鬆解決又不傷荷包的熱炒店,值得大推!三菜一湯加兩碗白飯共四百元整。

此外這間店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食物,而是老闆的兩個兒子,年紀稍長的應該也不過國中,光顧三次都是由他點單端菜,然後就看著他忙進忙出的身影,較小的弟弟則是幫忙拿食材,至少我們都沒遇到他們不耐煩或偷懶的時候,而且上菜時還會小聲地說著謝謝,真的是讓人很感動於他們的懂事乖巧。還有大概是在這樣的店裡拿個相機不停地拍照,是他們以往沒有遇到的,兩人都一直好奇地偷瞄我們,真的是很可愛:P 

最後補充一點,營業時間是按照同樣貼在牆壁上的公告所示的,因為目前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其他食記,無法確定營業時間究竟以牆壁上公告為主,還是菜單上的為準,可能下次去時才會詢問清楚囉!

 

在網路新聞上看到談論跨年101煙火哪裡欣賞,提及仙跡岩新設立了觀景平台,讓搬來文山區一年多的我們終於對仙跡岩有了興趣,趁著傍晚夜色還不算漆黑,當作飯後運動而上去,雖然不算是很近的距離,但能夠獨佔這樣的視野也讓人一時心情開闊了起來。跨年時,不曉得這裡到底是不是個絕佳地點?

仙跡岩01.jpg

仙跡岩02.jpg

仙跡岩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