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泰食品

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02)8792-8167

平日(二)~(五)AM11:30-PM9:00、假日AM11:00-PM9:00  (週一公休)

價位:約200元起,相簿裡有完整菜單與價目可參考→金泰menu

 

在台北前往這些熱門的店總有個缺憾,就是用餐時間總是充滿人潮,金泰便是一個每每在網路上看到分享,令我們心之嚮往,然而一想到網友照片裡大排長龍的景象便讓人卻步的地方。11/10難得平日得閒,終於能夠成行,下午四點十五分抵達入內時,除了我們只有其他四組客人,幸運的完全不需排隊等候!

不過提醒跟我們一樣對內湖區不熟的朋友,出發前最好有足夠現金,或記得在沿途中先提款,因為內湖區的特性所致,便利商店及銀行並不是隨目可見,我們還找了一下子呢!從網路上是得到不能刷卡的資訊,所以我們便付現未再詢問了,因此才提醒前往時記得帶現金哦!

 

金泰01.jpg

↑店內裝潢都還蠻新的,再加上客人不多,是很能讓人放鬆的。不過餐具與熱茶都要自取,這點與一般日式料理店不同,老實說服務生的態度雖沒有不好,但還蠻被動的,我們點完單要自己向她們示意,但當時服務人員都是空閒的,因為我們算是此時段進去的第一組客人,在我們進去前好幾位人員在店外聊天休息,所以不曉得她們跟著我們進到店內後,突然間又到底在忙些什麼,有的走來走去,有的還是站在一旁聊天,卻沒有注意到陸續點單的客人們在向她們招手,就是感覺起來不算是很有熱忱的應對客人。

金泰02.jpg

↑超級迅速上菜的「無敵海鮮蓋飯」!看我們的相片資訊顯示拍裝潢與菜單時是4點15分,而這張照片是4點18分,另外還有一碗味噌湯,還蠻好喝的,但味噌的味道很淡,裡面有不少魚料,應是製作生魚片後留下的部位,有些帶有很多刺,食用時千萬要注意。(W因有怪癖不喜歡有加蛋花的湯類,因此附上的兩碗湯都由我解決囉)

無敵海鮮蓋飯的男主角當屬右手邊那顆碩大肥美的生蠔了,據W說有加一些薑泥去腥,所以還蠻好入喉的!我吃了一小口也覺不錯,比上回在饗食天堂吃到的新鮮,但卻沒有欣葉的小牡蠣來的鮮甜。而女主角則是那隻牡丹蝦,個頭之大真是親眼所及才能驚嘆,文末有一張W與牠的合照可以參觀比較:P

金泰03.jpg

↑至於其他要角們:鱸蝦x2、鮭魚x3、鮪魚x3、旗魚(不確定)x3、海膽、蝦卵、鮭魚卵、花枝、干貝、海苔、生蛋黃,全部都在飯上就位,每一口都有魚料的感覺真的是很開心!雖然W喜歡這種溫熱的飯,不過我在想若是醋飯的話不曉得會不會更搭。

金泰04.jpg

↑我點的海鮮定食,白飯是另外盛裝的。看別人的部落格有了一點疑問,點定食的都有小菜嗎?我們當天沒有上小菜的說QQ 從這邊可看到鱸蝦、鮭魚、海膽、鮪魚、烤某種魚,下一張圖可以看到干貝。

在此我有了和部分人相同的想法,金泰的魚料新鮮分量豪邁,可是說真的我吃不太出鮮明的魚味、甜味,雖然我們不是很懂,姑且不論還不太會細分的兩種紅肉魚料,就以我們很愛的鮭魚來說,我覺得在饗食天堂或欣葉這種buffet吃到飽所吃到的還較為鮮甜,我猜想也許與厚度和刀工有關,金泰切得厚實吃起來很過癮,但可能無法表現生魚片的細膩滋味,另一點是我擔心是我個人長期吃外食,味覺變得遲鈍所致,因此我還是會再給這份量十足誠意滿點的金泰一次機會。

金泰05.jpg

↑兩人各點一份生食來吃,對我們而言有點多,一次吃這麼多生魚片當然是很開心,在我們萬隆一帶可沒有這麼豪氣的店哩,不過到最後顯得有點膩口,下次前往會嘗試一份生食一份熟食才是!還有可惜的是芥末沒有該有的嗆辣,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否則應該可以幫襯到新鮮的生魚片。

金泰06.jpg

↑商請W先生客串比例尺,牡丹蝦真的如菜單所寫的一樣「巨大」!

 

murmur:發覺給自己太多設限了,反而躊躇不前,就連寫個食記也猶豫老半天,因為真的不會說假話,我們感受到美好就書寫著美好的,感覺不好的是無法編織謊言將其美化的,但看過許多網友與店家的紛擾,又不想惹來一堆事端,著實讓人下筆為難。但我想一切就老實講吧,本來好惡就沒有標準,不然這個部落格會因不敢言想言說的而夭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