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羊肉爐  (諧音:吃就發:P)

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10號

(02)2933-0571

中午11:30 - 凌晨24:00

20121203價位更新:晚上每人340元

價位:(一)~(四)中午259/每人 ,(五)中午、(一)~(五) 晚上及假日299/每人 (不加服務費)

和男友都很愛吃羊肉,我們早在還沒搬到文山區時就聞名來吃過,覺得很不錯,比當時PTT很紅的大肥羴的食後感要好,搬來後每個月至少都會來一次,可是讓我們感到惋惜與擔憂的是它最近的生意並不是很好,一方面是夏季會想吃羊肉爐的人較少,另外我覺得在台北餐飲業真的是很競爭,新的餐廳就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地出現,外出吃飯總是有許多選擇,一旦少了宣傳與網友的blog分享,很多人就逐漸淡忘某些餐廳。於是懶得寫食記的我忍不住私心要推薦它,免得我們又少了一間好店:P

IMG_4770.jpg

↑798的肉片都蠻有厚度的,左邊顏色較淺為豬肉片,右邊則是羊肉片。(另外還有雞肉片可選,肉片是直接點的)

IMG_4771.jpg

↑乾淨整齊的冰櫃,雖然食材種類不多,但對我們來說正好,因為我們不吃火鍋料(哈)。從上到下是冬粉、豆皮、豬血糕、白蘿蔔、秀珍菇、香菇、豬血、木耳、青江菜(隨機會換)。

左邊是只拍到一點點的飲料與酒,是需要另外收費的,我們只點過飲料,600ml的價格比市價貴10元,所以算有點貴,若想自己帶飲品的話請先致電詢問看看可不可以,這點我不清楚。

IMG_4775.jpg

↑ 食材冰櫃全景,中間冰櫃食材為:凍豆腐、洋蔥、絲瓜、金針菇、玉米、百頁豆腐、貢丸、高麗菜(應該是固定班底的青菜)。

右邊冰櫃食材:帶骨羊肉塊、羊大骨(筋多)、羊大骨(肉多) (sorry~默默決定寫食記,沒能向老闆他們請教清楚部位名稱)

IMG_4768.jpg

↑值得推薦的原因之一是798羊肉爐的老闆和老闆娘,以及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和氣,總是笑臉迎人地詢問客人有吃飽嗎?還需不需要加點肉片?完全不怕客人大吃特吃。之前有一次男友晚上十點多家教完想去吃,我們看店裡都沒客人了想說天氣熱他們會不會較早打烊,但老闆娘還是讓我們進去用餐,即使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已仍會不斷補貨,還主動詢問是否要再加點肉片,快吃完時也不會急著趕人,甚至於好客的老闆還跟我們聊起股票來XD

IMG_4774.jpg

↑ 我們覺得湯頭喝起來順口不會太燥,加上青菜洋蔥一起煮更是鮮甜好喝,羊肉的味道不會很重,應該是大眾都容易接受的(話說我們還希望羊肉味再重一點咧)。豆腐乳醬加豆瓣醬調製而成的沾醬鹹香夠味,沾肉片或菇類等都很好吃。最棒的是濃香的大骨骨髓,還有充滿膠質的腳筋大骨都是無限量供應,雖然食材種類遠不及吃到飽火鍋店的,但對喜歡這些食材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划算!

註:此次用餐的氣氛如同以往,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部份食材(如凍豆腐、貢丸)放置多天,跟以往吃到的口感相比略為遜色,但我想這並非老闆他們偷工減料之故,而是此季節來客數不若往常,食材沒有辦法像天氣冷門庭若市時可能每天都進新貨那般地新鮮。過陣子待天氣微涼客人又多了起來,我們會再觀察這個缺點是否有所改善。但肉品與大骨是沒有問題的喔,不介意的網友可以趁最近不用排隊訂位的時候前往!

9/26前往食材有恢復水準。10/15前往客人約八分滿,食材也就會一直遞補。接下來天氣轉涼應該人會變多,要去的朋友記得訂位喔!對了,今天看到隔壁桌的小朋友點了白飯,才知道原來有白飯可以配肉增加飽足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