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

中華路二段(忠義國小旁)

即使搬離快滿兩年,時至今日仍常回去覓食,好喜愛這個白天與夜晚面貌不同,但同樣充滿美食的地方。說起來搬到萬隆後,我們去景美夜市的次數應該還少於去南機場夜市的次數XD 在南機場附近住了近兩年,從租屋處走到入口可能2分鐘都不到,順理成章地把這兒當成自家廚房,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這裡都可滿足,相同位置早市與夜市的店家有所不同,中午也有很多美味店家呢。(所以超難減肥的!!orz)

在南機場很難踩到地雷,除非是新開幕的店家,但很快就會被市場所汰換。其實好吃的東西太多了,現在回去都三心二意拿不定要吃什麽,不過有幾家是儘管每次說好換換口味,但到了那裡又忍不住走過去的:P 例如夜市尾的燒餅、沙威瑪,以及本文介紹的這兩間店:)

PS:可參考我在PTT的 Nightmarket (夜市板) po的南機場夜市地圖哦!


 

美蘭阿姨果汁(網路上常稱作為"紅髮阿嬤果汁")

不定休

在自強夜市喝了網路上極推的兩家果汁都大失所望,讓我們決定衝往南機場喝真正稱得上"濃郁"的果汁!短短9天就去2次了說!

0529南機場夜市01.jpg

↑之所以有別稱的原因在於這裡果汁攤很多間,招牌又不起眼,時常有人在網路上發文詢問這家人人推薦的果汁在哪裡,而在地人就說只要找染了一頭紅頭髮的老闆娘就是了!(儼然是鎮店招牌的阿嬤是左邊那位^^) 本來在後面切水果的她,一轉過身來,看到W拿著相機,就對他說要給他拍,還定格擺好POSE,連平常稍無笑容的阿姨也是,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後面的新成員也有轉過來看鏡頭耶,哈哈!

看看阿嬤手裡拿著的果汁機裡滿滿的各色水果,是招牌綜合果汁的成員,因為我們特別鍾愛添加牛奶的單一水果系列,所以沒有點過,不過以前有讓阿嬤招待喝過一小杯,感覺很好入口,不會有某種水果過重搶味。

0529南機場夜市02.jpg

↑新鮮水果看得見,就擺在攤前相當吸睛!香蕉、番茄、蘋果、檸檬、葡萄柚,可以注意到左上還有青椒(?)、紅蘿蔔和苦瓜,未入鏡的還有哈蜜瓜、葡萄、鳳梨、山藥。PS:請不要像小朋友一樣任意拿取,這天看到一個小孩因好奇水果的真假而拿動,結果塞很久才放回去,實在很怕整攤水果都被他給破壞= =

0529南機場夜市03.jpg

↑週日晚上即使有三個人手,但還是排隊稍等了10~15分鐘喔。這家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打完果汁裝杯後,剩下的會倒在小杯子(一般紙杯大小)給客人喝,不會吝惜又集中起來做成另一杯賣。提醒一下大家喝完後,杯子就順手"疊放"在攤子旁的小垃圾袋裡,比較節省空間與保持攤前乾淨。

結果忘了拍價目表,印象中幾乎都是50元,只有苦瓜汁是60元,酪梨牛奶是70元。然後「買二送一」,如果兩杯都木瓜牛奶,就會再送一杯木瓜牛奶,若兩杯不同,贈送的那杯是隨機從你點的兩種擇其一。(應該是不能指定啦,都忙不過來了說,更別要求贈送那杯還要換成第三種口味的喔)

PS:偷偷說前幾天買的時候,阿嬤不在店裡,味道有比這天喝到的淡喔!所以我會建議挑阿嬤顧店時去光顧:D (但又怕她太累,好為難哦~)

 

咖哩豬排飯

0529南機場夜市04.jpg

↑100元有兩大一小的香濃果汁,今天是送W點的香蕉牛奶,我們覺得超級划算!平均下來就跟花蓮自強夜市差不多,其實也沒比較貴咩。不過前幾天去時,是送一樣大小的份量說(也就是三杯長得一樣高),因此以後去會幫大家問清楚囉。看看左下圖我點的木瓜牛奶,喝了幾口後,杯緣還有果汁的殘留,多濃郁啊!

因W的阿男麻油雞腿還要等半小時,就先陪我吃這間咖哩豬排飯了(位置在大鑼鼓果汁旁)。 上面那顆半生荷包蛋,戳破讓蛋黃淋在飯和咖哩上,將兩者溫和結合在一起,特別好吃!而且豬排也炸得香酥扎實(但比秋月薄),很推薦哦!當然知名的秋月豬排也很讚,可是咖哩我比較推薦這間,因秋月的很像家裡煮即溶咖哩塊的味道較為一般。總之兩家都很好吃,以前如果秋月人太多,我就會轉而吃這家。

 

阿男麻油雞

不定休

0529南機場夜市05.jpg

↑吃過北市幾家知名麻油雞,結果還是最愛阿男!(簡略寫一下感想,讓大家有所依歸比較:阿圖的酒味超重,幾乎掩蓋麻油香氣與味道,我們不是很喜歡;施家的還不錯,麻油味較重也稍偏油;環記的湯味道跟阿男有些像,酒香與麻油香皆有,可是沒有滑嫩大雞腿)

從2007年吃到現在只有雞腿小漲10元($110),其它維持原價,價格實惠這點倒是大勝其他家。麻油雞塊$90,在湯裡加麵線再加20元。

0529南機場夜市06.jpg

↑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湯喝不夠都願意再幫忙添加。看起來似乎很油,但一點都不,麻油和酒的味道非常地平衡,喝起來很爽口不會覺得過於厚重。不過若是想要少點油也可以點少油的,另外各桌上還放著可再自行添加的酒。

0529南機場夜市07.jpg

↑最貼心的是,老闆娘他們都會幫忙將超大隻的雞腿切剪開,讓你就著湯碗吃也不易濺到衣服上。PS:下次再補上雞腿的照片:)

阿男除了美味的麻油雞外,另外教人難忘的是老闆和老闆娘的親切態度,縱使忙得不可開交,也是笑臉對待每位客人,還都稱客人為"老闆",即使是這麽年輕的我們耶>///<  內用座位不多之故,想要內用的客人必須站在狹小的通道等待,因位置小,排隊常顯得亂無章法,許多頭一次來的客人一看到座位就搶坐下去,老闆他們忙碌中仍顧及客人權益,會輕聲地向客人說抱歉,然後安排先來的客人入坐。

我想,果汁阿嬤的可愛與大方,阿男老闆老闆娘的細心和善,這裡的人和,也是讓我們懷念不已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