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首颱艾利而順延一週的花蓮旅行,出發前又一個鋒面報到,接連15、16號台北雨勢下貓下狗的,害我真想說服W取消花蓮行,乖乖窩在台北逛街看電影就好。但W身為一個廉價勞工般的博士生,豈能放棄老闆(指導教授)出國開會這個大好機會,異常執著地要在雨天挑戰蘇花公路,老實說那幾天我非常地ㄔㄨㄚ、...當然並非刻意往消極面去想,只是天有不測風雲,我一度思考要不要寫些話當成xx...T^T

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情出發,一路上還是下著小雨,甚至過了澳花,雨勢愈大,但已在路途上,我便打起精神和W說說笑,或是提醒他注意車速與偵測照相。蘇花公路令人讚嘆的景色此已無緣,或雨或霧為其蒙上一層面紗深不可測,不只在於它的曲折或者柔腸寸斷,還有行經於此畏懼的人心,驅使著他們加快油門,會車時往往造成更大的危險。一次雨中蘇花,就足以讓人敬畏大自然了,下次也許會採取火車搭配租車的方式(每天視情形決定汽車或機車),或格友沛兒提供的辦法:台鐵人車同行,需於托運日5~15日前申請辦理。

首次的花蓮自助,最主要的目標是陪W去太魯閣(←這傢伙還沒去過),以及到鯉魚潭看螢火蟲,去七星潭看海玩水,另外還有好幾家網路上人氣很紅的小吃要朝聖,因此像是玩闖關任務似的,開啟了悠閒但不算從容的行程。回來後我們都體認到下次只想花費鎮日在花蓮的山景、海景前放空發呆啊~~  

PS:行程僅供參考,因我們有i-Pad 3G導航,又是第一次前往花蓮,常想到去哪兒就去,中間或有遺漏的景點、美食,純粹是記錄分享,不見得適用每個人的旅程唷。

 

 

5/17 Day1:炸蛋蔥油餅→舊書鋪子→一心泡泡冰→民宿白色棉花糖→自強夜市→公正包子→花蓮遊客中心→曾記麻糬


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10巷

2011花蓮深呼吸001.jpg

↑第一天的首站!從本來不特別感興趣,到一直爬文看到許多網友推薦加上蛋黃流洩在餅上的照片太誘人,正好下午一點出頭到達花蓮市區,當然躬逢其盛立刻買兩份來喀!酥香的餅皮塗上鹹香的醬料,吃起來真的不錯,但恐怕有些人會覺鹹膩,然而夾上半生熟的蛋,咬破蛋黃任蛋液流竄餅內,再一口咬下蛋黃乳化平衡了可能過鹹的滋味,無疑是幫襯的絕妙功臣!

 

自強夜市

2011花蓮深呼吸002.jpg

↑綿綿細雨的週二晚間,十分鐘以內就可以拿到排隊美食─ 第一家烤肉!食材檯面整齊乾淨,價格透明,雖和花蓮其他小吃物價相比稍貴,不過食材新鮮塊頭飽嘴,不用排太久的話蠻值得一嚐。W是看到"麻油"、"當歸"就會自動走進店裡的人,吃了幾串烤肉開胃後,彷彿理所當然般我們就往這間羊肉湯店移動,點了一盤沙茶羊肉和一碗當歸羊肉片湯,分量一般,但羊肉鮮嫩,別於以往在北部吃火鍋或羊肉爐吃到充滿嚼勁的肉片質感,喜歡羊肉的朋友可以試試囉。

另外想吃的蔣記棺材板沒有開(應該說週二或下雨的關係,一半的店都是關的),因此在妙不可言果汁攤買了兩杯果汁往公正包子再戰。說真的果汁的價格很便宜,可是卻沒有讓我們驚豔,喝得出來不是全部用水果榨汁而成,味道有點淡,而且加價從500c.c變成700c.c的部分多是泡沫,兩杯喝完還剩下許多泡沫...隔天我們又換另一家吉立果汁感覺亦然。我們想向大家推薦台北‧南機場夜市的果汁,無論是知名的紅髮阿嬤果汁,還是關東煮對面的果汁攤,果汁純度濃許多,即使貴一點(以相同500c.c來講多20元),但喝得到濃濃的水果滋味是無可比擬的暢快!

 

公正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2011花蓮深呼吸003.jpg

↑原本不感興趣的知名公正包子,實在是因為我對包子饅頭無偏好,所幸W說了:既然來花蓮就吃吃看啊。因而沒有錯過這份好滋味!小籠包厚實的麵皮,鬆軟微甜,搭配鹹鹹的肉餡很好吃,W覺得好吃,但嫌麵皮太甜容易脹膩,蒸餃味道也不錯,咬開還有肉汁溢出,加上價格便宜,難怪是必訪小吃之一。

 

花蓮遊客中心

花蓮火車站旁

每日8:00~22:00

2011花蓮深呼吸004.jpg

↑慢了N拍才想加入「微笑台灣319鄉」的活動,在家附近小7遍尋不著的微笑護照,沒想到第一晚細雨散步中,不抱期望地前往遊客中心逛逛,竟然就拿到了!所以特別拍照留念我們的"第一章" :D 同時也想將遊客中心推薦給大家,服務人員很親切,且舉凡景點介紹、飯店民宿資料、租車與泛舟賞鯨的公司資訊這裡通通都找得到,可以來這邊尋求遊玩的靈感喔!

 

曾記麻糬

2011花蓮深呼吸005.jpg

↑密密麻麻的手工麻糬很有氣勢,方便快速選購,卻與回憶中的味道不盡相同...還記得高中畢旅的花東遊,當時顧著和朋友玩,無知又無暇於為美麗的花蓮風光多駐留目光一秒,有趣的是竟依稀記住那現包手工麻糬的好滋味,如今它也是好吃,只是逝去了為客人現點現包的心意,吃起來就是沒有那麽Q、那麽香。

 

5/18 Day2:雲山水→055龍蝦餐廳→民宿遠慮園→鯉魚潭&莫內咖啡→自強夜市→公正包子→廟口紅茶

 

雲山水

2011花蓮深呼吸006.jpg

↑我這人真的很鐵齒,網路爆紅的食物或景點,偏偏就想反骨忽略它,雲山水是這一年多來的熱門景點,我也是立即否決它未安排在行程中。不過白色棉花糖民宿的Carrie姐很推薦,她說每次來到這裡,心情就感到很放鬆,這裡有些角度看起來不像是在台灣,有歐洲莊園氣息她特別喜歡。W也就決定中午吃大餐前的雞肋時間留給它,沒想到竟是一場美麗的遇見:)

18號天氣多雲時晴,一掃我們這一週以來面對雨天的陰霾,有別於我擔心蘇花公路路況,W則異於常人置生死於度外,只想著下雨天會干擾他的玩樂興緻=.=" 所以這天的他格外興奮雀躍,還沒塗上防蚊液就衝進去...果然被叮了幾個包,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吧(笑)

PS:很想問插放在田裡的這顆紅色綵球有什麽作用?它像是一般店家開幕誌慶掛在門口的綵球,因此不會發光,也不大會飄動,難道這樣就可以嚇阻鳥獸嗎?還是純粹是裝飾...orz

2011花蓮深呼吸007.jpg

↑這張照片讓W引以為傲的哩,有像明信片齁!?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雲。山。水」,湖裡又倒映著白雲與青山,真的直教人不斷想讚嘆它的夢幻。

2011花蓮深呼吸008.jpg

↑這麽幽靜的地方,請大家要愛護珍惜,拍下你的身影,但別留下垃圾。此外,這裡屬私人土地,僅是低調開放供遊客欣賞,千萬別大聲喧嘩、擅闖民宅哦!

 

055龍蝦餐廳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132號

2011花蓮深呼吸009.jpg

↑教人擔心荷包消瘦、膽固醇爆表的一餐!我們一共點了龍蝦(大)x1 $770作成生魚片及味增湯、龍蝦(中)x1 $350作成清蒸、麻油曼波魚(價格?)、五味九孔$400、蛋炒飯x1($? 連肉絲都沒有喔),這樣算下來曼波魚和炒飯加起來是400元!?我是猜想味增湯也有算錢,應該不是W說的770元包含料理手法在內。(總價為1920元)

有的人會覺得很貴吧,但點了兩隻龍蝦,價位是可預期的,而且算是吃得很過癮,能夠大口吃龍蝦真的很讚!不過我們有在討論,中隻龍蝦清蒸起來都有這麽多肉,為何大上許多的大龍蝦作成生魚片卻覺連半身都不到呢?這只是我們自己的嘀咕,反正此次已經吃到脆口鮮甜的龍蝦生魚片滋味了,以後就點其他料理手法試試囉!倒是對曼波魚有些失望,不知是刀工還是麻油造成的緣故,肉質吃起來太有嚼勁,有點像更緊實的松阪豬,反而吃不到上次在春成吃到的軟嫩滑口。

 

莫內咖啡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138號

http://www.monetgarden.com.tw/

2011花蓮深呼吸010.jpg

↑無論是否為道地的馬雅風格(是說馬雅文化不是滅絕了嗎?),但確實很有中南美洲部落文化的情調,圖騰、木雕家具、繽紛不過度精修的造景,都自成一格,身處其中蠻值得仔細觀察整個布置擺設的:)

PS:可能因依傍著鯉魚潭和群山之間,店內雖然點了蚊香,不時還是有蚊子在身旁覬覦,建議要擦些防蚊液。(我們這次用Burt's bee的檸檬草防蚊液都沒有被叮哦,且既是天然成分對環境也較無傷害)

2011花蓮深呼吸011.jpg

↑我的冰卡布奇諾($120)上面的泡沫灑了些微的檸檬皮與咖啡粉(還是可可粉?),同時啜飲泡沫與咖啡時,嚐到了清香的檸檬皮,覺得很特別,喝起來極微小的苦味,搭配一份蜂蜜鬆餅($100)甚是剛好!W也很喜歡他點的皇家溫泉咖啡($160),可惜當天煮咖啡的人並非老闆,據說老闆本人泡的咖啡超好喝,很心動地想住在莫內花園,如此一來即可品味老闆的用心之作了。

另外要說我好喜歡那厚重的木雕椅,小時候課堂上養成的習慣,我坐椅子時都會直挺挺地靠著椅背,而靠在這木雕椅上好涼好舒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