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世界複合式碳烤

壯圍鄉壯濱路一段36號

03-9387957

中午12:00-晚上12:00

350元/每人(2013.06.09)  開爐費100元  65歲以上半價  (不收服務費)

PS:老闆坦言淡旺季差很多,營業時間會視當日來客數作調整,想要確認當天幾點營業、有無空位或是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食材等問題,請一定要事先打電話詢問清楚,以免敗興而歸唷!

 

20110401011.jpg

↑附近沒有什麼地標可認,不過店門口的海報蠻清楚的,釣蝦場與碳烤吃到飽似乎是分開經營的,所以營業時間並不相同喔。

20110401012.jpg

↑上半部的圖是坐在烤肉區裡往釣蝦場方向所拍的,這個區域可能只有十桌或更少(兩次去都忘記數只顧著吃:P),下半部的圖則是圍繞著釣蝦場所設立的桌椅,可以看到桌距大與整個空間蠻寬敞的,即使人很多也不會太擁擠,每桌還貼心配置了兩個垃圾桶,但烤肉區外只有電風扇可吹,夏天想要吹冷氣,記得一定要訂裡面的位置,拿取食材也比較便利。(不過桌次不多,勢必得提早幾天訂位先搶先贏:P)

20110401013.jpg

↑主角當然是澎湖空運來的新鮮牡蠣,非常大方地擺放出來,完全不會限制客人取用的數量,所以相當過癮。此外其他海鮮也都很新鮮,例如右手邊的魚,老闆說都是當天進貨的,很可能下午牠還在水裡游,晚上就成為我們盤中的美食啦!除了牡蠣是固定班底,其他海鮮是按季節及當日漁獲而輪換的,像我們上次來有泰國蝦和一些個頭較小的魚。因此文章開頭我才特別提醒,若有格外想吃到的食材,直接去電詢問清楚比較好囉!

20110401014.jpg

↑左上角圖:烤肉、火鍋、沙拉等食材通通在此櫃,兩邊都可以夾取,比起台北的吃到飽火鍋店的直立式冰櫃,這樣不易沾染人來人往的灰塵或飛沫,客人多時也較不會塞車打結。右上角圖:店員現燒的木炭烤爐,讓烤物多了炭香味。左下角圖:飲料有瓶裝汽水和飲料機,另外每人只要再加99元就能夠無限暢飲生啤酒。(但請勿酒後開車喔!) 右下角圖:提供的幾種調味料:沙茶、特辣醬油、台式蒜蓉、日式燒烤、泰式酸辣,一旁尚有胡椒與鹽巴,冰櫃裡則有辣椒、蔥末、蒜末和檸檬等。

20110401015.jpg

↑ 肉的種類不多,但我們覺得都很不錯。老闆跟我們聊天時有提到,他盡量採取當天進貨不買冷凍肉的原則,雖然種類不多,可是蠻自豪其新鮮度的。我們特別喜歡烤得七、八分熟的碳烤牛肉片,滑嫩帶有油花,簡單調味就很棒了!

20110401016.jpg

↑這四項我們只有夾棒棒腿,其他品項沒有品嘗無法給評價。雞腿本來就不容易烤熟,我們是邊烤邊吃的方法,要一氣呵成或許可以先放入火鍋裡煮熟再烤香吧。(歡迎大家交流烤肉訣竅哦^^)

20110401017.jpg

↑這裡我們同樣沒有怎麼動到,因為忙著吃牡蠣、蝦子與肉類。我們的火鍋只有煮高麗菜而已,不過愛喝湯的W可以保證,火鍋的湯底很讚,相信湯底也是有用心準備的。

20110401018.jpg

↑可以轉換口味的沙拉,要是同行的友人吃素或不愛海鮮,也是有一些選擇空間的。

20110401019.jpg

↑我看過別的食記提到的沙拉醬是別種口味,應該是會不定期換味道的。

20110401020.jpg

↑非常推薦雪白菇,不論烤的或煮的都很好吃!特別是用烤的,塗上它們家不會過於死鹹的燒烤醬,烤得鹹香,一口咬下裡面充滿甘甜水分,是很棒的反差。

20110401021.jpg

↑顧著吃牡蠣的W連平常喜歡的內臟類都懶得夾,專攻海鮮就對了XD

20110401022.jpg

↑我們第一次去還有看到班鳩肉、章魚腳,忘了是和哪些食材對調了,所以說除了海鮮會有所不同,這邊的烤肉或火鍋食材也會有點異動。

20110401023.jpg

↑用炭火烤肉的最大好處就是火力挺平均的,因此一次可以烤不少食材。第一次烤牡蠣不太懂,都烤到乾掉爆掉,此次老闆稍微提點,牡蠣只要開始冒泡出來,接著很快就會打開,只要微微打開就可以夾起來了,毋須等到完全展開。

20110401024.jpg

↑老闆也很推薦烤雞翅,除了提醒我們要烤來吃之外,等最後我們吃飽停戰了以後,老闆拿了雞翅來借我們的火,打算幫其他桌的客人代烤,真的是很貼心。還跟我們聊到宜蘭哪裡有他喜歡的祕密景點,或是半開玩笑地說下次我們到宜蘭,可以帶我們去捉魚!不管會不會成真,在在都展現了老闆好客、樂於分享的個性,所以我們真的很推薦這家樸實但真心的碳烤店,或許比台北的燒烤店少了些菜色及調味,可是卻能吃到食物的原味,得到簡單實在的滿足。

20110401025.jpg

↑代烤的台灣鯛,記得以前看的食記要另外收費,所以我們點單前先問了老闆,當時他是回答不用加收費用。這條魚可以說是得其所歸,成就一道美味佳餚,我們非常仔細地將牠吃光。作法是先將外皮以一層鹽包住覆蓋,然後老闆在廚房裡看顧著慢慢地悶烤十多分鐘,上桌後才敲開外層的鹽塊,魚的精華和鮮甜都鎖在裡面,肉質細嫩綿軟,而且濕潤不會乾澀,即使是原味都令人回味再三。好像還可以用清蒸的作法,老闆說鹽烤較為費時,客人很多時可能無暇製作鹽烤口味,不知道是會以清蒸作法替代,還是客人得備有耐心慢慢等候鹽烤口味。

20110401026.jpg

↑坐在我們這桌幫其他客人烤著雞翅的老闆,和我們聊著聊著,看我們都停下筷子了,便問有沒有吃過他自製的奶酪,我們回答沒有,他立刻要員工去廚房冰箱拿出奶酪給我們,真的是想把客人餵得飽飽的才肯善罷甘休:P 老實說奶酪是能讓人有多驚艷?不過可以確定的說比起我在台北饗食天堂吃到的奶酪有味道多了。(剛好是去宜蘭的前一天3/31晚餐吃的,所以很有印象能夠兩相比較)

另外據說蜜地瓜也是很受歡迎的秘密武器,曾有客人先打電話來問當天有沒有蜜地瓜,甚至問說他可不可以自備地瓜帶來請老闆幫忙製作,可惜愛吃地瓜的我們這天沒能一會蜜地瓜本人XD 因為就連烤肉食材以外的點心,也會時常作變化的!還有愛吃魯肉飯的人不妨試試老闆強調的「手工切」魯肉飯,他說製成魯肉的絞肉用手工切的與用機器絞的,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其實老闆說他希望客人來海世界就多吃些魚及海鮮,這話絕對是真心的哦,當我們已吃了兩小時(W可是發狠喀了一堆牡蠣),他詢問我們是否要吃鹽烤或清蒸台灣鯛,同樣也熱情地詢問其他桌客人的意願。忙完後他乾脆坐下跟我們聊起來,還拿出單點的松阪豬肉招待我們,這時快接近三小時,我已經吃飽了準備舉旗投降,沒想到老闆又幫我們烤那種細長身形的魚,就這樣坐在我們這桌邊幫我們服務邊和我們聊了許久,實在是盛情難卻。

週五的晚上且是清明連假前,從進去到離開加上我們僅有五桌客人,明明價格便宜食材品質實在,我們認為只是很多人不認識海世界而已,於是建議老闆可以架個網頁增加知名度,更讓網友搜尋時有清楚資訊可依循,但老闆說他不太會用電腦,唯一能做好的就是繼續維持食材的品質,只期望我們可以常常回來光顧,再介紹給一些朋友就好。相形之下,前陣子吃過每人六百多元的燒烤,冷凍的或重調味的肉類,當然也是美味,可是說真的並不知道被放置多久,海鮮又不比這裡的新鮮多變,我們真心覺得海世界非常地物超所值,更重要的是有一位樂意與客人交流、不藏私的老闆,誠摯推薦給大家去嚐鮮看看囉^^

 

5月20號三訪補充:上次未提到去年吃到的牡蠣較大顆,四月那次覺得變小顆了,但和老闆聊天時,斗膽詢問得到的回覆是牡蠣要天氣熱一點才會長得比較大,當時我們半信半疑持保留態度,此次前往果真應證老闆所言,才一個半月牡蠣們的個頭就長回來了,真是令人開心,也愈加明證老闆用料的實在囉!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