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起─ 讓我不至於沉溺回顧逝去感情,有效轉移注意力的存在。
他們不只在舞台上帶來精彩表演,堅毅與意志力刻劃出的台下歷程,
是惕勵自己向其看齊努力的絕佳表率。
與之相遇適逢人生重大轉捩點,我的新生活就和認識他們的故事一同拉開序幕。

2013年9月飯上後猜想2014年允浩就會當兵,
曾感到遺憾,再過不久要暫時休止活動了。
沒想到2014年生活中滿是神起伴我度過,失戀後遺症減緩到最低,
將近10年緣份消散的傷痛比自己想像中復原得要快。
更沒想過能在這片土地盼得專場演唱會,躬逢其盛是必要的,
不過追星經驗值低下,那天很用力地看了生人,卻不知從何下筆記錄這麼棒的時刻…

關於心情太多想說關於演唱會竟彷彿失憶,
可能跟站在搖滾區B區有關,此次走位安排平均,
許多時間一如友人預料只能看屁屁(甚至沒有...因為被伴舞遮住T.T)
所以不是每首歌都有深刻印象,即使幾乎都喜歡。


Opening VCR
完全記不得內容,只記得朋友說允浩的造型看起來像阿北(無法反駁!?QQ)

01.Catch Me
從他們跳出來站在那邊,大概我的腦袋也停止運轉了,
我是那種外表看起來很冷靜但內心很澎湃的路線XDDD

改編的舞步很好看,許多人對舉杯對飲的動作頗有微詞,
雖然略覺尷尬但沒事常找MV reaction看的經驗,
原本的編舞很吸引外國人目光,不懂涵義也能引起討論。

02.Double Trouble
這首歌在韓七輯裡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可是搭配舞蹈超有氣勢!
開頭側身聳肩、雙手比YA在胸前交叉、唱double trouble時挺胸等動作,
非常有記憶點,尤其允浩跳舞時手勢好好看(o 〞﹋〝)/
並且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兩人正面的歌曲啊!!!

03.Rising Sun
看不到正面表演又捨不得轉身去看大螢幕(哀傷QQ)
看飯拍才被兩人跩跩的、帶挑釁意味的眼神殺到~
唯一記憶是表演完燈光一暗清晰可見阿昌的大喘氣!(頓時心疼)

Talk 1
老實說談話part全靠事後飯拍回想,除了Rap & 最後面說想哭的地方。
大概是分神留意賭盤選項的關係?(變成給自己的功課了XD)

04.Beside
嗚~愛歌,特別喜歡副歌第一、二句的語感,初聽時覺得很溫柔很輕快,
但細味歌詞是哀傷的呢…安慰受情傷的心儀女孩的男子心裡也不好受吧。
想不到呈現的舞台挺可愛,還有假裝抓領帶的具體化舞步,
必須安慰對方因而強顏歡笑的表現嗎?

05.Smoky Heart
喜歡歌本身,影像有很多女孩墜落是比較不能理解的地方@@

06.Heaven's Day
喜歡這首歌,激賞阿昌率性地寫了這麼大膽的歌詞。
(題外話幫師弟寫的〈ACE〉有些相似也很不賴~)
不是阿昌的腹肌控所以專心在聽歌,
不過看到他的舞姿與慢慢走向中間舞台那隨興、掌控全場的穩健台風,
真的是不斷地在進步!

VCR:時光暫停
07.How Can I
08.Love in the ice
09.Moonlight Fantasy
這首歌現場加分好多,氣氛超好帶。
允浩打響指的手勢好美~
第一遍副歌時允浩就在眼前跳著可愛扭動的舞步,
即使只是背影都感染到開心啊(///▽///)

10.Your Man
允浩提一整籃玫瑰只丟出幾朵太遜了,邊提著就邊掉下去,
直到後面某首快歌舞群還一腳踢飛掉在橫排花道的玫瑰花XD
阿昌則是一樣懶(?),最後整把往B區中間丟,拋得偏接近看台,
於是乎一群人像錦鯉看到魚飼料般馬上游移過去搶。

VCR:Off-Road
愛歌!很喜歡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
相對於2014年初的〈Spellbound〉MV,這首歌明快節奏很適合,
呈現出來的效果洗練多了。
以及這個環節兩人的服裝造型很好看~

11.Steppin/Destiny/Off-Road
六輯舊愛與七輯新歡一次滿足~\(〞︶〝*)/~*
特別愛〈Steppin〉允浩那強勢口吻的rap,好迷人~~
歌詞描繪的情境饒具生活感,當初便說若在台灣這歌應該會拍MV吧,
輕快俏皮的曲風,可以展露有別以往強悍舞蹈的形象。
所幸編舞不負期望,貼切歌曲呈現了很可愛的樣貌!

12.Love Again
13.BANG!
與摯愛HFB並駕齊驅!由允浩創作與編舞大加分,
可以知道他越來越懂得突顯自己特長,
處理細碎舞步的從容感,幾個強調嘴部的動作非常性感。
和女舞者邊跳邊往中間舞台移動,但還沒到變奏part之前,
特別喜歡他左右扭脖的姿態(舞蹈白癡覺得這動作很難 也並非會跳舞的人都能駕馭)
像催眠的變奏後,配合音樂頓點跳舞那裡超帥的!
「咦哈!」之後快節奏加上燈光效果真的宛如麥可再世(我已詞窮orz)

看允浩跳舞除了動作力道恰如其分與迷死人的邪佞神情,
我會特別注意他手部動作,無論握拳、指著前方或者延展極有韻味,
可以注意一下他跟舞者的差別。

VCR:Always with you
神可愛不解釋!

Talk 2

14.我相信/My Little Princess/You only love/Tonight
五輯前的歌很陌生,倒不是因為前成員的聲音而不去聆聽。
在於我是個喜歡的歌能夠無限循環N遍不倦膩的傢伙,
2013年有日韓五、六輯,2014年兩人馬不停蹄發行新作品,
總是笑說得等允浩當兵才有時間慢慢回顧了。

所以這幾首對我而言就是新歌,以為自己不會有多深感觸,
如今卻格外喜歡與感謝這個橋段,
連結過去、現在、未來每雙支持他們揮舞紅色手燈的手。

15.Paradise/She
She沒唱整首感到惋惜~

16.You're my melody
謝謝熱心的ardrdy板友提醒&空耳教學,讓我沒有錯失一起感受大合唱的溫馨氣氛。
一找來練唱就喜歡上了~縱使數年光陰經過這些歌雋永依然。

17.Rise...
七輯發行時我正處於開心感恩能遇上回歸,不像板友們這麼喜愛。
有些歌就是當人們遭逢低潮能陪伴度過的,因此受感動的不是歌曲本身,
而是原來它切實地帶給許多人力量。

另外分享一下得失憶症的我所記得為數不多之亮點:
兩人站在中間舞台的圓形轉台上唱歌,當阿昌轉到面向主舞台時,
忍不住伸手摸了兩次眼角,合理懷疑應該是在弄眼屎?
那時覺得他好真實、好可愛!(也佩服其專業,得忍常人所不能忍XD)

允浩轉到面向我們B區時,不曉得真是鼻子癢還是"假鬼假怪",
在那邊擠眉弄眼的,有夠神煩~~~~~(其實很可愛)
教我們那一小角落的人明明是如此感人的抒情歌卻笑了出來!
別區的人應該會覺得笑個屁( ̄▽ ̄)

Dancer Time
18.Android
19.Humanoids
20.B.U.T
21.I Don't Know
日巡滾瓜爛熟嗨歌!
美中不足的是〈I don't know〉打歌時期衣服造型超帥卻鮮少重現。

VCR:Dream
22.Show me your love
23.Crazy Love
對這首歌的怨念是生人在眼前,小臉擠到攝影機前,我啥都沒看見(╥﹏╥)
秉持親臨現場當然看生人哪怕側臉、背影、甚至被遮到只有高人一等的頭...
朋友好心提醒我可以轉身看螢幕裡他們的逗趣表情,
稍微轉頭看正好啥也沒拍到,於是又認命的看本人不知所以然的賣萌。

24.Somebody To Love  
VCR:講述七輯主打與演唱會發想
25.Something
26.Spellbound
兩首七輯主打真的可以一再驗證兩人積累多年的舞台經驗!
那麼忙碌(?)、需要專注力的繩舞,不僅熟練地完成還能有餘裕的做出生動表情,
即使唱歌跳舞是其職責,還是忍不住為他們讚嘆。

Talk 3
放在我們面前的一籃水竟然是令人會心一笑的神器!
阿昌在講話時,允浩走了過來拿水喝,沒看到他拿的水瓶顏色,(有人說是運動飲料那類)
他喝一口覺得不合口味吧?又走回來換一瓶~~~
但過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看到正面表情的圖啊(≧<>≦)

27.WHY?
嗚嗚嗚~我真不知道是該感謝沈總監策劃這麼棒的演唱會內容,
還是該為膾炙人口的舞曲排在中間舞台表演而對他氣結。
最大遺憾莫過於飯上神起的歌曲沒能從正面好好觀賞表演了QQ

VCR
28.TEN
Talk 4
29.Here I Stand
30.Always with you
Talk 5
認識在聯應裡幫忙的朋友,自己也投入了,
大家立場不同,對神起的認識與關注度不同,其實意見相左是常有的事。
因此,最後三首歌的時間我根本無法融入其中,非常擔心應援效果。
坦白說事後認為成功也是老天爺有幫忙,氣氛使然。

可是聽到允浩說:「台灣的歌迷會讓我想哭」;
看著兩人微笑拿手幅的照片,那些受挫、備感孤單的時刻似乎就能消散。
誠如我在板友心得文推文所說:
「衷心感謝當天在場的每個人,是妳們將這夜點綴得更為燦爛。」

失去感情後我不輕言永遠,儘管根本沒人在乎能否兌現,
不確知自己與東方神起的T1ST0RY會進行到何時,
只明白這段助我順利前行的故事,
無論歷經多久,我都能肯定自豪地說這是人生中美好的收穫:)


補充總結:

。阿昌本人遠比照片影像還要閃耀218萬倍!
   那天他對搖B很好,超樂於對台下歌迷撒嬌挑逗>/////<
   結束後聽到附近不認識的人說:「沈昌珉超好對到眼的耶~」
 我也覺得!XD 但我很感恩他這麼用心熱情(〞︶〝*) 
   (珉飯友人不要嫉妒我~~~)

。這回恐怕是彼此講好互挖椿腳(誤)
   雖然唱歌跳舞時的站位分配平均,可是特別跟歌迷互動的部分蠻多時候珉右浩左,
   對浩飯友人選擇聽我的話買搖B有些過意不去QQ

。2013年未飯上神起前,看著SS5飯拍度日時還難以理解"廢人症"一詞,
   看完T1ST0RY後真的對這詞感同身受!!!
   不管會不會PO文都想擠出心得以茲紀念,可總是飯拍看著看著時間就流逝了...
   未來如果還有機會看神起演唱會,選位真的甜蜜的苦惱啊(買得到票再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